close

什麼事都需要不斷累積的刺激與豁然開朗的瞬間

葉丙成教授今年的畢業演講為火源

n1 pass作為導火線

從頭到腳的細胞彷彿被聯通一般

雖然腦袋亢奮到覺得很累

胃很痛又很餓一夜沒睡眼壓肯定過高

卻覺得自己的狀態沒有這麼好過

才發覺自己是如此幸運又如此幸福。

 

 

找工作的煩躁間隙親愛的踢那王隨口一句

「喔面試官可能會問你人生經歷什麼的吧」

 

被問到人生經歷這題我肯定會很開心因為我有好多可以說

因為我可以大聲的說我過得很充實很精彩

 

考差的指考讓我在師大生科與師大熱舞社多認識了一群朋友

讓我強迫自己做好時間分配在不補習又練舞的情況下考上高中就住在書包上的台大生技

讓我在轉學考多了一位貴人

讓我在大二適應新班級新環境眾多補修課程的同時努力兼顧熱舞社幹部的身份

大二下被邀請排系上之夜舞同時要弄師大成發還在成發前一天出車禍到急診室縫三針隔天成發照樣上台簡直大崩潰但我還是活下來了勇敢頑強的

大三開啟新一輪的熱舞社循環學分依然滿滿同時獲得師大熱舞的老人身份

大三下學期的師大成發真的回味無窮

與眾多厲害學長姐們認識合作

那一場跳得甚至比前一年作為主角幹部的成發還要累還要暢快

同時期還要準備台大成發

LA的大家PDC24的大家舊體博雅中正

半夜咻咻咻地飆車回宿舍

大三暑假放棄畢業旅行去幹訓現在想起來還是沒有後悔

埔心牧場熱到靠北小組呈現老是排到半夜那三四天全身一直都是黏的

大四上為了研究所推甄錯過成發總召的機會大概是覺得最可惜的部分(幸好推甄一次就上

大四下到暑假算是最暢快的一學期了

狂練舞狂上課以幹部身份準備台大成發與台大盃

第一次學師曠與alumi老師的舞非常精彩

在生日當天歐上MM阿璋組開啟激烈爆汗暑假跳的東西都好喜歡

可是一結束瞬間開啟碩班地獄

好這要承認一下我碩一其實很少去實驗室也沒什麼在做實驗

某天與聖富隨口交談勾起出國交換的念頭(也是另一個重要的貴人啊學長

碩一暑假與李云隨口約好一起去考N2還莫名其妙低空飛過但考完忘光

碩二一開學就是地獄模式被操爆

還要一邊準備托福雖然一個半月又沒補習下去真的是差不多裸考幸好堪堪飛過學校的交換申請標準

然後從北歐起填了一串歐洲的學校還有澳洲紐西蘭最後居然掉到被我視為備胎的金澤通知錄取的時候連這學校在哪都不知道

(感謝學校的甄選制度 不同魚還硬要放在同一個池子裡

錄取之後就持續體驗碩二到底是有多痛苦可以多痛苦這一年全數體驗完畢連離校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簽只能說謝謝老師

整年沒生病感冒根本祖先有保佑

口試完立刻逃去綠島接著泰國宜蘭台南墾丁大吃大喝玩半個台灣然後要去日本當天直接BOT退宿上飛機連回家都跳過

偷來的Gap year計時開始

 

從一開始幾乎不會講話全日文上課根本逼死我老師在講什麼都不知道到後來就算在發呆也知道老師在幹嘛最後回家前夕N1 pass的日文程度

不小心選了法文課用日文上法文兩種語言一次滿足

住在山上連去生活採買都很痛苦上山永遠邊走邊抱怨而且還沒變瘦多少簡直莫名其妙

交通系統又很爛公車超貴到學校的班次又少簡直罪大惡極只好一直出去玩(?

各種在地傳統文化體驗各種旅遊玩耍(只剩廣島跟沖繩了!)亂跑也不會把自己弄丟還有收集各地機場

交換再交換把cp值衝到最高21小時的飛行4小時時差紐西蘭你好

去了之後英文沒什麼進步倒是日文又長進了因為都跟日本人一起上學

覺得抽到最棒的homestay希望可以快點存到錢回去拜訪:))

一路追趕跑跳碰到五月初上海來回謝謝親愛大牌導遊

謝謝真的來日本找我玩的朋友們我真的非常高興噢

來自各國的新朋友們與一年長了16公分的頭髮

以前那個超愛escape的自己

但其實走得再遠也還是得回頭

這一年總結出來的旅行的意義大概是把別人的生活暫時變成自己的

把亂七八糟的自己倒出來排一排再裝回去

 

 

學會拉開的冷淡學會不再事事多想

距離拉遠了反而看得更清楚

所有的意外重重疊疊每一次我都選擇擁抱機率與幸運

 

可能我沒當過社長系學會長什麼長

但我用自己的方式把這七年滿滿的過完了

 

 

 

想跟小時候練舞總介意誰比誰強的自己說

享受音樂享受律動才是你最初跳舞的目的

認清並堅持真正想要做的事

年輕時及早的跌倒是另一種幸運因為你還有時間可以站起來

丟掉標籤 你就是你自己的價值

 

 

終於我準備好要告別學生身份(再度壓死線

希望老了以後的我可以跟以前的每一個自己說你的決定沒有錯

迎面而來的下一個人生階段也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