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小時的飛行之後

我到了綠的不可思議的紐西蘭(近視可能減少了兩百度

見面喉嚨先痛一星期因為太乾

附贈東京玩樂太累的遺毒唇皰疹整整一個半星期才好全

還有調時差調了大概五天天天想睡

水很乾淨真的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而且沒味道(不像日本只是號稱

拿了人生第四張大學學生證

花到人生第三種貨幣

一切都很新鮮很神奇

這裏有各式各樣的綠與各種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高速公路旁邊就是魔戒場景
高高低低的山坡牛羊或者馬悠閒吃草睡覺
成就我想像中的紐西蘭
看不到高於三層樓的建築物
天空是沒有比較藍可是雲的排列組合最漂亮

而且永遠一副要貼到地板的樣子很想戳幾下
學校就是一個大公園
成就在湖邊草地野餐的小期望
也許是季節的關係天氣好到不可思議
不知道什麼叫下雨要不然就是在我睡覺的時候就下完了
八點才天黑導致剛來的前幾天一直覺得怎麼晚上才剛到就該睡覺了
唯一的壞處就是太乾燥護唇膏一小時要擦一次

到最後一週居然就不太需要擦了大概是皮膚適應了但我也差不多要走了

原來走到哪裡都一樣就是

當你適應或終於學會了一件事的時候差不多也就是要結束的時候了
 

然後偷懶一個月不用煮飯

每天上學都有午餐和根本沒什麼需要買東西很棒但是很胖(雖然回到日本大家都說沒有

運氣很好有king size房間後院還有游泳池(這真的合理嗎

homestay大家都很好很友善

西方人的觀念真的是很不一樣我人生第一次經到有家長說啊又不是每個人都會去讀大學

這在亞洲根本天方夜譚

所有父母巴不得你一路念到phD好嗎

 

開了三個禮拜的飛安模式
早睡早起然後常常在路上看公車咻一下揚長而去

上學坐過站以來一直遇到同一個司機覺得有趣

錢通通拿去報tour(真的沒有很便宜啊出去一天都一百多NZD不含遊樂設施
 

 

0308

在住家旁邊很綠很大的公園裡遛狗

不愧是地廣人稀羊口是人口15倍的紐西蘭


0312
【Taupo】
Rapids Jet Ride/Parasailing/Huka fall/Taupo lake/Aratiatia Dam/Hot mud pool
Play full play hard./玩好玩滿。
在Waikato River上面狂飆一邊看不可思議綠又不可思議美的景色真的很爽
又舒服又刺激
然後出門還要兼職當翻譯太累了吧可以收費嗎
感覺英文日文就是咻的一下變很強大(強迫進化

 

parasailing把自己綑再傳後面的熱氣球上看陶波湖

很漂亮真的天氣又很好但是在上面待久了會有點不舒服是真的

學校的tour比起來就是又貴時間又短還沒有到府接送啊!!!

 

0313
【Rotorua】
Maori traditional performance/Rainbow spring/Agrpdpme sheep show/geyser and boiling mud pools

牧羊犬不知為何超喜歡我
瘋狂跟我握手我要抽開還不行超可愛
終於摸到羊了還報導哈哈哈小羊很驚恐搜哩
看到kiwi了可是不能拍照!
然後他們不會吃kiwi我好難過
毛利傳統表演
但學校的就是又貴時間又短也沒供餐
幸好導遊人很好而且我會說英文所以一直跟我說話哈哈
回到學校的時間剛剛好衝上公車結果司機還稍停了一下
週末下午的公車上幾乎沒有人


在路上還會蹦蹦跳跳的我應該還剩下一點赤子之心
走到哪都被說英文好
希望可以名符其實
還是要讀書啊:)

 

上課真的太簡單而且還越來越無聊那我就自己去圖書館唸書就好反正學校這麼美

我有我的進度。

早睡早起
被規定十點半前要洗澡有點傻眼
沒車沒腳的不方便
就得之我幸吧像第一次去日本一樣
反正就是什麼功課都沒做也沒法移動
那就抓到什麼是什麼吧

 

 

0316

乘興而往敗興而歸的熱氣球節

六點起床趕第一班公車在霧茫茫中苦等1.5小時結果根本沒飛起來的熱氣球節開幕式
大象氣球還跌倒= =辛苦胡楠陪我走這麼長一趟!

0318 Waitomo Cave

螢火蟲洞不長還很貴 倒霉同船還有個死小孩一路哭到底怎麼不把它丟到水裡去!

但是真的很美像夢一樣的小星空

導遊說其實洞外的螢火蟲佔70%洞內只有30%

上傳看螢火蟲之前也有看到很多鐘乳石

但在日本就看過了所以就覺得滿還好

當然滴水經年還是很偉大啦!

 

0319 Coromandel

經痛很痛

一路上都在關心廁所在哪裡導遊大概覺得我很煩

Windows Walk早上天氣不好在洞裡走路像地獄一樣
Owharoa Waterfall兩分鐘(其實行程很多景點都是像這樣就是拍拍照就滾了真的很好賺欸
Waihi Gold Mine
 Whiritoa
 Whangamata Gathering Pipi(就一個黑黑的洞
 Hot water beach(根本沒玩到!因為天氣很爛浪很大

 Shakespeare Cliff 跟Cathedral cave在旁邊 那個海真的滿厲害的

不過感覺起來顏色好像還沒有綠島的漂亮

晚上撐著回到waikato university要看熱氣球點燈

結果居然整場只有三顆!在開我玩笑嗎簡直後悔莫及

一邊倒退看煙火一邊排長長長的免費公車再走兩公里才到家

根本崩潰

 

0322【Day180 ft. Hamilton Garden】

離開滿半年

 
可不在台灣也不在日本
 
而是在一個根本沒預期要來的國家
 
一切都是意外
 
所以擁抱意外
 
然後期待每一個不期而遇。


想出門但是沒有車

 
硬是規劃大眾運輸路線截圖
 
然後在公車上一路找路牌看看好像到了就跳下車
 
路上都沒人一旦迷路就是去死
 
幸好走到了
 
覺得自己有點厲害有點勇敢

公園很大很美很專業值得來走一圈
 
收集各種不同國家風格的草坪庭園很令人驚艷
 
走到哪都看倒有園丁辛勤地在維護
 
這裏人根本不必擔心失業吧尬的
 
有些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看他們在草地上一路滾下來難得的覺得可愛
 
很高興天氣很好很高興我來了。


沒身份沒簽證沒手機出門還沒網路的日子過三個禮拜可能就是剛好

 
沒看遊記沒做功課看見什麼都當作幸運
 
還沒離開已經開始期待下次造訪
 
不敢說做了多有深度的旅行學到了多少
 
但是在玩的同時確實看見了新的不一樣的
 
有感動才會記得所以我都會記得
 
 
0325 Hobbiton
 
人生第一個復活節就決定去哈比屯玩了🙈🙈🙈
 
作為在紐西蘭的逗點
 
真的很可愛很殺底片每張都想傳😂😂😂😂
 
下次再來要去夜間tour吃哈比大餐!

 

-----

 

 

怎麼樣把以前的自己連根拔起。

你發現自己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卻做著在前一個地方未完成的事(排行程之類的啊被自己逼死

突然想到lumi成發結束

覺得自己離跳舞這個世界很遠很遠
 

上一次好好地跳是什麼時候真的已經忘了
 

舞者的夢已經留給再也不會繼續的二十歲

接下來可能的工作跟跳舞大概也沾不上邊

這樣的我如何秉持著想念繼續

大概就只能說嗯這是興趣喲然後笑一笑

下課以後說大家再見回到所謂的正常生活

 

然後你忍不住想

九千公里加上五小時確實是夠了吧
夠把自己抽出來好好的想
各種關係各種事情各種興趣
關於是否
所有的害怕跟遺憾跟無奈都可以像書裡寫的那樣轉成前進的動力。

 

 


有時候覺得自己實在是變得很懶
懶得去再認識新的人
用不熟悉的語言跟不熟悉的人說話
控制著分寸禮貌儀態
在紐西蘭上學一週後終於可以放鬆臉部神經的一刻無比感動
終於可以閉嘴了不用再笑笑笑笑到好像要顏面神經失調

久不聯絡就是斷了就可以斷了的吧
苦苦維繫著究竟是為什麼呢
就已經沒有共同話題了
分享彼此生活也變得無趣因為就是會有一方的生活比較平凡
所以你說什麼都會變成炫耀那
不如不說

 

坐在地上發呆一邊硬是看完一本英文小說因為明天到期

不想要拿去圖書館續借又拿回來感覺會很像智障這樣

然後想著

什麼時候可以不要一個人的同時

又很愛一個人自由來去

那些跟這些是我想要去的地方跟想要做的事

不是為了別人

近近的遠遠的摸不到的都不是真的

也許我可以理解你心裡想的吧你

 

像秘書說的

這個交換再交換的cp值有點難以超越啊哈哈

 


半年內看楓葉變紅兩次大概也是一種運氣。

在機場發瘋想說死了沒帶身分證會不會被紐西蘭海關拒收好像才是昨天的事
但已經咻的在北島繞了大半圈回來了

看到熟悉的小房間覺得可以連續睡上個七天
畢竟在外面滾了整整一個月
但應該還是會夢到綠的不可思議的NZ吧
搭新幹線回來的時候覺得路旁沒有牧場沒有牛羊很奇怪
超過三層樓的建築突然就變成不合理的存在了

住先魁的芬蘭同學說欸你哪時候要回來
這裡人少到你在路上裸奔都不會被看見
不曉得是不是芬蘭人的幽默但我是笑了

林策說欸哪有人像你這樣在北半球爽不夠還爽到南半球去的
也許以後可以把double exchange寫在resume上也說不定

當計畫趕不上變化就
握住所有意外與運氣
在還能大病一場然後乾脆利落痊癒的年紀。

 

 

當然也可能是飛機裡的病毒害我重感冒鼻子塞到想死無心觀光
但是少了一半纜車的箱根真的是少了一半的樂趣
 

以為回來還會冷一陣子
結果箱根河口湖是滿冷的七八度我只有一點點衣服
金澤居然狂飆到十幾度中午會到20多
豈不是跟紐西蘭差不多
 
也應該著手整理東京與箱根了不要一直積欠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