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花撩亂的工作列表

改到手軟的履歷求職信

想要可以跳舞想要住家裡省房租想要學的到想學的東西又想要高薪

可是人生沒有全拿的

想要從哪一塊開始想要先獲得哪一部分要自己決定

 

雖然說科技業隨便跳都在40k以上令人相當不悅

ptt上看一堆酸民說台灣生技業沒發展薪資又低看到會生氣

看各家公司的業務內容全部都是ODM或OEM好像做自己的品牌這選項不存在一樣

要直接出國工作又沒那個門路至少目前沒有

日本這塊最快又得等到明年二月開始丟履歷

到時候有沒有辦法直接辭掉工作衝來日本只為了面試工作也是個問題

如果再多等一年變成既卒是不是機會又要變小了什麼的

但也不可能無所事事直到明年二月我得先養活自己啊

而且要是能養活自己生活有一定的品質誰不想舒服的待在家裡

覺得唸錯系該回去重考個資工來念(那個誰一畢業就50k吶

但是想想當初要不是因為真喜歡我也不會去轉學考進生技

既然喜歡那就繼續在這條路上好好努力

 

甚至會覺得好吧那只能一開始先過水洗經歷了

然後一堆商周之類的成功人士分享都寫得舉重若輕啊熬過了就是你的

 

到底是不要覺得自己可以忍就是爛草莓

 

還是在不喜歡又不適合的地方堅忍不拔精神身體一起搞壞才是偉大

 

我也是醉了

 

anyway

新鮮人沒有什麼談薪水的資格只能要求合理就好

學到東西養出實力以後跳槽才拿得出談自己價碼的東西

所以決定了

在喜歡做的工作裡好好學習當海綿吸吸吸

克服遇到的困難

 

我想要先拿到可以練舞跟在工作裡學想學的東西這兩樣。

應該不算太貪心吧。

 

0822

焦躁不安炎熱
連spotify放出來的音樂都亂七八糟
頭很痛

人資主管這樣說
履歷怎麼寫才不會一秒被丟掉
面試注意事項
經典面試題
把自己當成HR去看自己的履歷
blablablablabla
結果念什麼唸哪裡還不都一樣
進公司全部砍掉重練

拿到了第一個面試通知後被說阿不是日本的喔
其實聽到有點不爽而且還是老朋友好朋友說的
sorry我就已經決定了目前沒有要在日本
這是我的選擇我已經過了半個月前那個腦內風暴期請不要再提醒我

要是養得起自己又可以保有一定生活品質
誰不想舒服的待在家裡
誰要去不熟悉的地方用不熟悉的語言跟不熟悉的人說話工作

一堆保養品研發都要有經驗
阿新鮮人就永遠當新鮮人不就好了
要記得有耐性
與好工作的緣分值得等待。

不過也許
可能
大概
就跟遇見一個適合我的人去認真在乎一樣
就是這麼難吧

hey you
shut the fuckup and focus on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