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時間繼續往前飆,我們繼續把書往肚子裡塞,悄悄的來到了倒數三十天,離跟全國二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考生在考卷上一決生死只剩一個月,致命的一個月。

 

 

 

 

  我抱著「反正以後也不會有這種機會了」的心理,跟老趙、阿寶一起報名我們這地區很知名的某補習班的國三總複習,打算狠狠摧殘自己這一個月的生命,當然,也狠狠的嚇了全家人一跳,不過說真的,小孩突然想認真,父母有不答應的道理嗎?

 

 

 

 

  關於「摧殘生命」那一句,我發誓絕對沒有誇張,在補習班這種地方,成績好的人分為兩種,一種是本來就很天才,從頭到尾都是頂兒尖兒的人物;另外一種,大家都知道,就是被硬打出來的了。

 

 

 

 

  不是我要說,要摧殘自己身心,想自虐的,如果你不缺錢,相信我,補習班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

 

 

 

 

  在這種地方,可以說無事不打。作業沒寫要打、講義沒帶要打、聯絡簿沒簽沒寫放學時間字寫太醜讓導師看不懂要打、抽考英文單字或數學公式寫錯任何一個就要打、遲到要打,還計分鐘,一分鐘四下到八下不等,看主任當天心情,也看你當天有沒有好運氣。最重點的,考試沒到標準要打,而標準也會不定期變動。如果你是純真可愛天真無邪腦筋簡單四肢也不一定發達的國一國二生,標準會固定在八十分,十分一下,但是你考七十九分也是一下,考七十分也是一下,很多人都寧願考七十也不要考七十九,那可是很嘔的一件事。

 

 

 

 

  說到國三班,大致的處罰方式都一樣,除了考試這檔事。

 

 

 

 

  我們的標準,聽說從前也是標準八十,十分一下,但是隨著基測逼近,標準也就越來越高,我們進去的時候是倒數一個月,標準已經從原本的八十提升到九十,十分一下,又跳到標準九十,五分一下,而很不巧的,我們進去晚自習的第一天,就是標準九十,五分一下實行的第一天。

 

 

 

 

  要知道,雖然我們有自己的拼命跟希晴的加持,課業雖然不敢說一日千里,但百里總有了吧,可是那補習班不知道買哪家的複習卷,一堆題目連看都沒看過,亂七八糟的,根本看都看不懂,是要怎麼解題啦?結果可想而知,我被重重K了三下,阿寶跟老趙各五下,我的感想是:靠,這主任手勁還挺大的,似乎不輸學務主任?

 

 

 

 

  總之呢,這裡的每個老師都相信,要讓成績進步,最快的方法就是打,打打打,打得怕了就會乖乖唸書,彷彿是自補習班這個行業誕生以來就人人奉行的圭臬。

 

 

 

 

  但是我很好奇,萬一遇到不怕打的呢?

 

 

 

 

  我想他們應該會說「那是他家的事,我們已經盡到責任跟義務了」吧?

 

 

 

 

  好,請原諒我的長舌,我知道我應該繼續講我們三個死忠兼換帖的好兄弟在補習班飽受摧殘的過程。

 

 

 

 

  「靠夭啊,腫起來了啦!」那天晚上九點半放人,回家路上,突然聽到阿寶幹罵了這麼一聲,其他兩人忍俊不禁的笑了出來。

 

 

 

 

  「你那算什麼?我被打到指頭,我還以為我的骨頭碎了咧!」老趙邊說還不忘揉揉左手指關節,似乎真的廳擔心自己的手第一天去補習班報到就要廢了,不過口氣聽起來又不像是這麼回事,我也不太知道。

 

 

 

 

  「哎呀,碎碎平安哪。」我調侃著老趙。

 

 

 

 

  「老大,要留點口德啊,搞不好明天就換你喔。」阿寶咕噥著,以為我沒聽到。

 

 

 

 

  「少烏鴉,回去弄好你的手比較重要啦你。」開玩笑,我的耳力可是跟順風耳差了好幾千公里,但是還算好的啦!

 

 

 

 

  就這樣,去補習班當用功好學生的第一天過去了,收穫除了腦子裡又多了這一天下來唸進去的東西,還有手上被K的記號,大致上來說還挺有意義的啦。

 

 

 

 

  「怎麼樣啊?昨天。第一次去當用功好學生,會不會怪怪的啊?」隔天早上,我照著這幾個月養成的好習慣準時到校,還沒走到座位,我的親親寶貝聰明正老婆就涼涼的開口。

 

 

 

 

  「還好啦還好啦,念書環境還不錯,只是身上多了幾個記號而已。」是的,希晴沒加入我們摧殘人生的行列,她沒那麼無聊,或者該說,她根本就不需要,她可是神啊!這是她自己說的,不過只要知道她的,應該都不會想反駁這句話。

 

 

 

 

  「怎麼?考差了被打?標準多少?」她邊說邊示意我把手打開給她看看,「嗯,不怎麼嚴重。」後面這句是指我的手。

 

 

 

 

  「標準九十,五分一下。還有,他們兩個的記號比較明顯,」我指指前面正交頭接耳不知道在打什麼壞主意的兩人,「一個腫得有點離譜,一個手指好像被打斷了。」

 

 

 

 

  「我等一下也幫他們看看。五分一下?你被K幾下?」

 

 

 

 

  「三。」

 

 

 

 

  「才考七十幾?書唸到哪去了?」她皺眉,像念小孩一樣的念我。

 

 

 

 

  「不是啦,是那個題目真的是他媽的怪到不行,我連看到沒看過,課本講義也沒有,看都看不懂,怎麼考好啊?」我急著替自己開脫不,是說明清楚。

 

 

 

 

  「考卷拿來我看。」她也不囉唆,直接伸手要考卷,順便擺出一副要是被我看到講義課本裡面有你就死定的表情,讓我開始有點毛毛的拜託什麼都不要抓到喔

 

 

 

 

  打鐘了,我坐下來拿出我程度比第十八層地獄還低的國文,開始死拼猛念,據說第一節要考複習卷,佛腳有抱總比沒抱好。

 

 

 

 

  很認真的看完今天的考試範圍,剛剛好打鐘,希晴把考卷丟過來,一臉莫測高深的看著我。

 

 

 

 

  「怎麼樣?」冷汗先生,你可不可以不要在這種時候一直冒啊?

 

 

 

 

  「我也要去你那間補習班。」結果卻是一個意料之外的回答。

 

 

 

 

  「啊?妳不是不補習?」

 

 

 

 

  「你知道我那張考卷看了整個早自習嗎?」

 

 

 

 

  「啊?」就是在她面前我常常一副癡呆樣,不知道做何反應,我才會強烈質疑她哪一天就會變得比我帥。

 

 

 

 

  「真的都是沒看過的怪題目,我還翻了課本講義確認,真的沒有,所以我也要去體驗體驗。」

 

 

 

 

  這下奇變陡起,號稱無敵的神話竟然要去補習,這下大家茶餘飯後又多了一個話題聊了。

 

 

 

 

  雖然去到補習班自習也只是唸書,但是我跟她一起唸書的時間又增長了,真是令人高興啊!我差點跳起來翻筋斗了。

 

 

 

 

  「可是你爸媽?」

 

 

 

 

  「只要是可以讓他們更有面子的事,他們都會毫不猶豫的去做。」她面帶嘲諷的說。

 

 

 

 

  雖然又因為她的表情而心口一窒,但是開心還是佔多數的,而且我們去的那家補習班沒有同班同學,也就避開了幾個報馬仔,我們在補習班的一舉一動就不會全在班導的掌控裡,這個事實比什麼都還能振奮人心啊!雖然其他都還是同校的,也幾乎都知道我跟她,但是動作不要大也就是了,我的另一波幸福要降臨啦!

 

 

 

 

看來我成績往上爬的速度,還有提升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