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風,輕輕的吹,雲,慢慢的飄,人,靜靜的走。

 

 

 

  一切都很平常,你以為什麼也沒發生,但是事實上,很多事已經悄悄改變,很多,很多。

 

 

 

  那天的「西雅圖談判」之後,我們算是徹底分了,請睜大你的眼睛仔細看清楚,是「徹底」,不是「拖泥帶水」。

 

 

 

  因為分得澈底,所以我不必像之前聽過的那些被分手的男(女)朋友糾纏的人一樣,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現在的我,每天都很充實、很愉快,生活重新回到只有朋友的日子,再也沒有愧疚,再也不會在跟男友卿卿我我的同時,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還沒做。

 

 

 

  時間的腳步在我們分手之後,似乎變快了,一個月就這樣「咻」的過完了。

 

 

 

  但是這不代表我在浪費時間,這段時間裡,除了努力讓生活回到過去的步調,我也想了很多,而且我很認真唷,不管我在做什麼,只要是可以一心二用,然後不會讓我有生命危險的事,我都會很用力的想,像現在,我在換衣服準備出門,沒有預定要去的地方,只是隨性的在市區到處晃,然後如果心情好一點,可能一不小心就晃到淡水去了。但是不管我等一下要去哪裡,現在我都是很專心的在思考的。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我之所以會那麼不習慣減少跟朋友相處的時間,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沒有家庭溫暖的我,讓那些親情的部分全都由朋友取代,他們給我很多很多,就像我終於確定我對他是失望的那天我所說的,「對我而言,朋友就是我的空氣,沒有他們,我就失去所有的快樂,也失去了我的靈魂。」直到現在,我才真正釐清,並且明白這句話的涵義。

 

 

 

  正因為我讓朋友取代那些我永遠也得不到的感情,正因為我讓朋友對我的意義太重大,我才沒辦法做到每個人都會的「重色輕友」,在我的字典裡,你絕對找不到這四個字,你只會找到「重友輕色」,對我來說,這四個字是我必須,也一定要做到的,在無形中,那已經變成我的義務了。

 

 

 

  不小心偷偷抱怨了一下,為什麼以前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像我這樣的人,一點也不適合當別人的女朋友?現在我知道原因了,因為我是個撤徹底底的「異類」。

 

 

 

  對友情,我比別人重視的太多,對愛情,我比別人看輕的太多,所以我的「女朋友」那一欄才會拿個不及格的分數吧。

 

 

 

  換好衣服,走下樓,才發現我忘記鎖門。趕快跑上樓,又慢慢晃下樓,走到機車前,熟練的拿出安全帽戴上,腦子裡又響起分手的那個下雨天,我跟現在應該說是前男友的最後一段對話。

 

 

 

  對了,剛剛我是說「經過西雅圖談判之後,我們算是徹底分了」對吧?但是我又覺得,用「談判」來形容有好像有點不適合,因為到最後,我們的談話已經完全沒有火藥味,取而代之的,是他明白寫在臉上的痛苦,和在我內心翻湧,卻沒有人知道的愧疚。

 

 

 

  「所以這就是妳的原因?就因為這樣所以妳要分手?」他臉上帶著不可置信、懷疑、生氣,各種情緒都在那一課集中在他臉上,而我敢發誓,那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複雜難解的表情。

 

 

 

  「呃對。」

 

 

 

  「不行,這樣我沒辦法信服。」我驚愕的抬起眼,看到他臉上的堅定,剛剛那些複雜的表情都不知道哪去了。

 

 

 

  「相信我,你不會想要這樣的愛情,而且再過一陣子我相信要不了多久,我們就會開始互相傷害了。」而我,只能努力維持著表面的淡然,因為對他說謊,真的是不得已。這樣想,應該可以比較問心無愧吧?

 

 

 

  「為什麼?如果我可以容忍呢?」他依然不願接受這樣的結果,我只好努力讓這些聽起來冠冕堂皇,其實卻軟弱得不堪一擊的理由聽起來有說服力一點。

 

 

 

  「不會,我知道你不會,因為這些日子以來,你已經很明白的表現了你的佔有慾,記得我們在一起沒多久前的那通電話嗎?那時候你就想要求我,不要跟你以外的男生出去。」停了一下,確定他臉上的表情已經有點動搖,我加上最後一擊,「還沒在一起就這樣,你認為在一起之後呢?就算你可以容忍,你可以假裝不知道,但是那都是暫時的,那些壓抑的情緒一旦爆發開來,你認為後果會是什麼?」

 

 

 

  「……」他無言了,所以我成功的讓兩個人心碎了。一個是他,另一個,是我自己。

 

 

 

  「好吧,我知道了。」他終於認輸了,即使還不能夠接受,他還是屈服了,或許是明白了我們之間的不可能,又或許是對我徹底失望,都可能吧,我想。

 

 

 

  但不管怎麼說,我的初戀都已經由我親手畫下句點,一個非常糟糕而且非常不完美的句點。

 

 

 

  不過話說回來,有哪段愛情的句點是完美的?如果有,我倒是很有興趣知道。

 

 

 

  「所以就這樣?」偷偷喘了一口氣,我心裡暗叫好險,如果他再追問下去,我早晚會露出馬腳的,到時候場面會難看到什麼程度,我真的不敢想。

 

 

 

  「大概吧,就這樣。」他的聲音不再有什麼起伏,我卻在他眼裡讀出了令人心碎的悲傷。

 

 

 

  不敢看,真的,不敢看。

 

 

 

  「對不起。」我用我的人格保證,這句話是我說了這麼多話裡,最真心的一句,欠朋友的,可以還,而且我有很多時間可以還,但是欠他的,我想這輩子是還不了了吧。

 

 

 

  「不要說對不起,是我做得不夠好,沒辦法讓妳放心的依賴我。」他苦笑著,說出讓我更羞愧的話語。

 

 

 

  「不」不是這樣的,只是因為我的自私,浪費了你的愛情和你的青春。但是我終究沒能把這句話說完,所以我只說了再見。

 

 

 

  「我送妳回家吧,外面在下雨,妳又沒帶傘。」

 

 

 

  「不用了,沒關係。」不要對我這麼好,我不值得你這麼做。當然,我還是沒把真心話說出來,取而代之的,是那些違心之論,跟我的心情相差十萬八千里的話語。

 

 

 

  不等他開口,我已經衝出西雅圖,眼裡卻殘留著剛剛因為店裡和街上的燈光,映在落地窗上的我們,那深得看不見底的哀傷。

 

 

 

  衝出店門,我在越來越大的雨勢裡,一個人,狼狽的衝回家。摀著嘴,試圖壓抑那大喊著要溢出體外的哭聲。

 

 

 

我知道,我後悔了,對這段沒有多做考慮的愛情。

 

 

 

 

 

 

 

但是人生中,很多事不是後悔就能解決的。

 

 

 

 

 

 

 

所以,在此默哀,我逝去的愛情。

 

 

 

 

 

 

 

還有,再偷偷對你說聲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