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

 

 

 

  「?!」

  「妳?!」

  「我?我怎樣?」很驚訝,我竟然還笑的出來,而且笑得心平氣和。是不是覺悟了之後,就會換來平靜?還是心已接近死亡,換來暴風雨前的片刻安寧?

  我不清楚,也不想清楚。

  「妳…是在跟我開玩笑嗎?」他臉上明白寫著不解、憤怒,和深深的愛戀。這…就是所謂愛恨交織的表情嗎?

  「如果你指的是以前的事,那抱歉,我忘了,如果你是說剛剛收到的簡訊,我必須很認真的告訴你,我不是在開玩笑。」收起笑,我用很認真的語氣說。

  「為什麼?我們哪裡出了問題?」

  看看身邊目瞪口呆的死黨,我相信出去單獨談會好一點,很多事都可以慢慢再解釋的。

  「我們出去談好嗎?」相對於他的一臉震驚,我的雲淡風輕似乎有些…突兀?

  「呃…好。」

  「那就走吧。」

  上了他的車,我明白,這是最後一次坐這台車了,有些感傷,但因為我更明白一時心軟的後果,也只能硬起心腸傷害他。

  但不管怎麼說,早死早超生這句話是不會錯的,傷得早也就傷得少,我不要大家一起後悔,寧願過錯自己承擔,這就夠了,畢竟我曾經付出過感情,用心的愛過眼前這個人。

 

 

 

  窗外飄著不算小的雨,天色因為烏雲而提早暗了下來,街燈的燈光,混著雨水,在車窗上映出我的輪廓,讓我訝異的,車窗上的那張臉上的表情平靜的讓我懷疑,這真的是我嗎?

  依照我既定的習慣,配合著下雨的天氣,我的表情應該要帶著些許悲傷,但是我沒有,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車窗上的臉,換上了困惑的表情,當然,我還是覺得那不像我。

  一路無語,最後車還是停在西雅圖門口。

  是啊,在哪裡開始,就該在哪裡結束,我不知道他是否明白這一點,還是只是記得我喜歡西雅圖?我沒力氣開口去問了。

  進了門,我往熟悉的位子上一看,已經有兩位小姐坐在那裡喝咖啡聊是非了,我在心裡又嘆了一口氣,連兩人習慣的位子都沒辦法坐,這到底是巧合,還是根本就是註定?

  「坐那邊好嗎?」隨手指了角落的一張桌子,徵詢他的意見。

  「都好。」聳聳肩,他沒反對。

  你沒有發現嗎?小小的事實,提醒著兩人即將面臨的分離,你難道沒有感覺嗎?

  就算是我想太多好了,你,有沒有用心?

  努力釐清不安分的思緒,坐了下來,服務生送來Menu,他一如往常的點了藍山,我卻一反常態的點了拿鐵,因為我覺得喝咖啡該配合心情,所以心情異於平常時,也該喝跟平常不一樣的咖啡。

  「……」

  「……」

  尷尬而漫長的沉默,橫亙在兩人之間,我覺得不該這樣大眼瞪小眼下去,所以先開口了。

  「說吧,你想問我什麼?原因嗎?」

  「…對,為什麼這麼突然?我記得我們應該沒有吵過架,也沒發生過什麼嚴重的衝突。」

  「我相信我的原因在簡訊裡已經講的很清楚了。」不需要告訴他原因,這是我目前的堅持。

  但天知道我在說出這幾個字的同時跟自己心戰喊話了多少次?

  善良的我不斷的大喊,告訴他實話、告訴他實話;但是堅持原則的我卻不斷尖叫,不要告訴他、不要告訴他!

  我沒辦法再正視他的眼睛,索性低下頭聽他說話,「真的是這樣?」他的聲音稍稍拔高,語氣裡透著不相信。

  冷靜、冷靜,確定臉上的表情不會洩露我的情緒之後,我抬起頭,再一次堅定的說,「對,就是這樣。」

  「妳到底是不是有了別人?」他的聲音突然放大,不只我,連坐在我們周圍的客人都嚇到了。

  「沒有,請你小聲一點好嗎?會打擾到別人的。」

  「妳既然沒對不起我,為什麼怕別人聽到?說,妳跟那麼蘇什麼偉的到底是什麼關係?!」他非常生氣,不只沒降低音量,還越來越大聲。原來失去理智的男人這麼恐怖,我終於體會到了。

  「為什麼一定要提到他呢?我已經跟你說過不下數百次,我跟他就是很好的朋友,我們從國小就認識了,這你不是也知道嗎?」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還是扯到廷偉了,為什麼男人一定要這麼計較?女朋友就只能跟自己接觸嗎?那爸爸怎麼辦啊?

  「好朋友就一定會依賴嗎?妳有我不是嗎?我給妳依賴還不夠嗎?」他的音量越來越大,眼看四周的客人都開始竊竊私語,不時朝我們這裡瞄,我決定先逃離現場。

  不顧還沒送來的咖啡,我拿了包包就往外跑,他也隨後跟來,在門口旁的落地窗擋住了我的去路。

  「怎麼?心虛了?怕別人聽到是嗎?」

  「凱豫,不要這樣,我不習慣咄咄逼人的你,就算是要分手,我也希望好聚好散,不要當不成情人,連朋友也當不成了。」

  「好啊,我倒想聽聽妳是怎麼解釋的。」看著他鐵青的臉色,我覺得我心裡最後那道防線快要崩潰了。

  「我相信你很清楚我家裡的情形,我就是在那段最低落的時期遇見廷偉,他給我很多的鼓勵,很大的安慰,那是從來沒有人對我付出的,所以那份依賴的心情就這樣根深蒂固,直到現在。這樣你能理解嗎?就像妳爸媽對你付出的愛和關懷一樣,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不是嗎?」慶幸著沒把真正的原因告訴他,不然他可能會抓狂吧!

廷偉,抱歉了,借我當一下擋箭牌,改天請你吃飯報答你。

 

 

 

我是說,如果你會知道這件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