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髮妞 v.s. 櫻花妹

一切都從北歐開始

卻無法從北歐結束

 

確切開始想要交換是什麼時候的事呢?

約莫是一年前跟聖富厚志聊起吧

他們一個錯過死線一個最後打消念頭

卻讓這個念頭在我腦中生根發芽

但是要去哪呢?

日本當然是不錯的

但是太近了太容易去又沒時差好像在走廚房

美國?以前很愛去越大卻越覺得還好了

又不是要去念學位又很貴好像也沒那必要?

去遠遠的最好可以順便玩歐洲好了

北歐是不是生技很厲害啊還有厲害的商學院

那麼去北歐好了 南部一點 那就是丹麥了

小劇場演完也差不多23歲要考日檢了

太幸運一次就低空飛過門檻90姊就考90一分都不多考

十月中考托福簡直水深火熱感謝馬卡卡頂著12小時時差替我改作文

雖然托老闆的福最後沒有考得很好(聽力就是他媽的見鬼應該要有25這樣就有90分了!)

但至少是個可以用來申請的成績

經歷一連串的跑公文推薦信終於在1130完成送件1202交出紙本

很像智障還忘記要一式三份當場衝回實驗室印這時候實驗室近是唯一的好處了= =

聖誕節成績出來 排名在一般組中間差強人意

左思右想還是把北歐學校通通填前面了下面這張在1230送出

志願表 交換  

中間來了個小插曲

2014最後一天早上的洗衣間

我遇見海外教育展見過的瑞典女孩

從Lund來(是我分數不夠不能填的好學校跟Uppusala一樣!)

他問我衣服是否洗好還有拿出講義問我洗衣機好不好坐

然後我們就大聊近一小時直到我們衣服都洗好

包括討論他的台灣史期末考

(用英文解釋大甲媽祖遶境跟廖添丁究竟是何許人以及農民曆的運作原理真的是頗困難)

我跟他說cram school他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只好跟他說是一個在放學後繼續去上課讀書的地方

"Oh I spent very less time on study haha"

還有我好羨慕的gap year

在高中畢業後不會立刻上大學

會出遠門旅行或是工作一兩年再回來念大學

有點像我們說的壯遊

但壯遊這個詞在華人社會就只是一個詞吧?

根本沒有多少人在實行

想想你要是在高中畢業跟爸媽說我要去壯遊回來再考大學會怎樣?

想必大家心裡都有答案。

他聽到我說要申請瑞典學校表示高興還要我一定去找他玩

然後女孩1/1就回去瑞典了

 

然後1/2結果就出來了

但我居然去了金澤

這所學校可是被我列在備案裡的....

當下真的傻在電腦前

北歐填這麼一整排真的一個都上不了?

又看到熱舞社的有兩個人去了芬蘭

五味雜陳真的五味雜陳

我跟奕如後來一致同意

"唸什麼鬼研究所啊 大學那樣的好成績都只能放水流"

學校說的再冠冕堂皇還是把成績擺在第一位的

只要成績單拿出來就可以拿高分啊

履歷再怎麼唬爛不也就那樣?

 

反正玩歐洲的計畫是毀了

作夢夢到坐在窗前戴耳機賞針葉林跟峽谷也是假的

虧我還自以為與瑞典女孩的相遇是個預兆

好像智障一樣。

 

真的一度考慮要放棄金澤去填第二階段

但看看名單聽聽各界諮詢臺的看法還是不敢

很可能就這樣沒機會了

所以還是乖乖去吧

反正我喜歡日本 喜歡下雪 喜歡冷

希望他是我的桑榆=)

再怎麼說人算不如天算

也許去了日本會有不一樣的火花吧?

至於北歐 這輩子一定要去的

去看看那裡的生活型態我好喜歡那樣的步調

悠閒卻可以不漏掉任何事

伺機而動lol

還是要加油加油加油

最後幫奕如許願

讓他可以在二階填到喜歡的學校

我們可以一起玩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