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露西了

先前評價很兩極但是我總覺得我會喜歡

然後我沒有失望

雖然一開始的獵豹追逐獵物的部分剪接我覺得可以不用

因為劇情就表現得很清楚了

我猜導演可能是希望跟演化的聯結更緊密一點吧

但是整部片長度適中情節也夠緊湊

結局製造隨身碟的表達方式也很棒

到底為何會有人說看完整部片只學到隨身碟如何製作啊= =

whatever

覺得教授講的話很有味道

"但我不確定人類是否有資格擁有這樣的知識" 

人類就是個自私又自以為是的種族

看看歷史看看近來的事件

昭然若揭的昭然若揭

 

anyway, nice shot.

 

--------

 

看完Lucy要回家的時候經過北一正門被一個大大的紅燈擋住
看到從小小的校門口湧出的綠制服們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到底是多久以前呢我也曾經是其中之一
想著待會要練舞呢還是補習還有嫌棄大門總是擁擠
尤其還有不少高一小學妹經過我眼前
第一天穿上綠制服想必是相當雀躍的吧
那樣嶄新鮮豔的綠什麼時候會開始褪色呢我們都希望永遠不要
但時間總會到的
就像建中附中成功的地盤在校門口一如以往
但早已不是同一批人了。

 


歲月如梭
能做的不過是把眼前所有都緊緊握著
等待不得不放手的時候。

 


是該回去走走了。

 

 -----

然後回到北一。

也不是說真的這麼行動派
只是昨天的放學畫面真的完全激起我的想念
謝謝國珠姊姊等我吃飯
第五個天南地北的亂聊一樣沒有上限
我會很努力維持這個每年都出現的記錄=)
然後每年都要說一次你為什麼都不會變老!!!!!

熱食部又換廠商很煩而且還點什麼沒什麼說是剛開學
還是想念以前的卡拉雞芙蓉煲跟南洋咖哩
要是現在還在讀北一我想我大概沒機會變胖吧
在合作社也沒有捕捉到各種買一送一叔叔說星期四才開始因為剛開學
好吧剛開學all right
走出辦公室居然被高一小學妹攔下問路脫口就稱學姊
我長得還是像北一的樣子嗎真好
"謝謝學姊"
"不會 高一嗎"
“對啊”
“好好享受吧北一很...厲害”
當下真的找不到形容詞因為這些都得自己去感受

隔兩步的扇廣是北街不知道第幾屆在招學妹
看到你們的大陣仗真好
介甫還是很愛排賈斯汀啊究竟為何我總是一直忘記問他
學妹很努力要把動作做大的樣子
對跳舞的想法跟熱情都最純粹的年歲
"學妹想加街舞社嗎 很酷喔"
那年四屆學姊也是這麼跟我說的
怎麼都還記得呢怎麼

把眼球的對焦拿掉
看深綠色的影子在眼前來來去去而我像置身事外
眼簾開闔之間恍惚看見自己還在中正二樓左側偷坐電梯
在還沒有鏡子的合作社再下一層無止盡的七and八
在至善三樓不上不下覺得教室好擠老師好煩排舞好難
在光復二樓斜角櫃上看著球場發呆

沒有拍照是因為這些情緒都不是相機留得住的
在我看來圍牆內外就是兩個世界
走出大門的剎那我把穿著制服的自己留在圍牆之內
剩下的帶回23歲面對現實

也許這些記憶終歸要清得乾乾淨淨但
我們的尖叫大笑終究是曾經迴盪在那些長廊之間。

最後為什麼師大熱舞的通通進入北一呢
真是羨慕嫉妒恨
在這當實習老師好像很操啊加油好嗎!!!
走啦司法院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