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原本想直接衝上前去,但想到希晴的高危險性,我決定先持觀望態度。

 

  故作不經意的晃到前門附近,假裝看著佈告欄上的新公告,其實一個字也沒看進去,我的心情隨著他們的一言一動而上下起伏,就怕聽到什麼不該聽的。

 

  果不其然,寒喧過後,我聽到的第一句『正題』就是「嗯那妳這週末有空嗎?要不要去看電影?」我真的是差那麼一點就要暴走,幸好在前○一秒聽見希晴的回答。

 

  「嗯可能無法喔我有事,下次吧。」

 

  「喔…那好吧,下次再約。那我先走了。」

 

  「OKBYE。」

 

  正當我噓出一口長氣的同時,希晴開了口,

 

  「怎麼,監聽的結果還滿意吧?」天啊我的冷汗…。

 

  「沒、沒有…小、小的不敢、不敢…」

 

  「最好是,不然你告訴我新布告寫了些什麼?」

 

  「好、好嘛你知道我…」××的我居然連一句話都說不完全現在是在演哪齣?

 

  嘆了一口氣,我親愛的老婆大人似乎決定放過我。

 

  「算了,你知道我不會。」

 

  「好好,我知道我知道…那那…敢問老婆大人週末要忙、忙什麼?」

 

  「咦,我以為你要約我?」欸?這回答也太爽了一點吧都想要狂笑了。

 

  「噢是啊是啊那我們去看電影吧!」

 

  「好的,然後我要逛街,最近想要黃色高跟鞋。」

 

  「謹遵老婆大人吩咐!」

 

  「我說白耀新同學,你大可不必那麼必恭必敬,一個做老大的看到女人就變成這樣,怎麼跟你那些小弟交代?」

 

  「有什麼關係,鐵漢柔情最難能欸。」

 

  「你喔…」她搖搖頭,淺淺一笑,是一如往常讓我心跳失序的弧度。

 

  「好啦好啦我很乖吧,那妳要不要告訴我除了逛街電影還想要些什麼?總不能一整天就一直逛逛逛吧,這樣我的腳會很傷心欸…」我故作可憐狀,代價是我的額頭挨了兩記爆栗。

 

  「少蠢了你,要是我真想逛整天你以為裝個可憐就可以讓我改變心意嗎?不過我有點想去有海跟天空的地方。」

 

  聽完,我笑。海邊就海邊,為什麼要特別強調海跟天空。這是林希晴,跟別人太不一樣的林希晴。

 

  很久以前我問過她『海邊不就有海有天空,何必要分開來說?』

 

  她笑笑,『是沒錯啊海邊就有海跟天空,可是這樣講就少了一點自由的味道。向來藍色就是我最喜愛的,看著那片開闊的海天一色,就會有一種脫離所有束縛的感覺,似乎我真的就可以認真扮演林希晴就好,其他什麼也不必在乎。』

 

  『你想想,海天交界的地方就是地平線,那個清楚卻也模糊的地帶。海天一色是人盡皆知的道理,但有誰認真的想要分開它們?而我卻一直想鑽到那條交線中間,也許是異次元也許就只是單純一片清透的藍,可不論是哪一種都好,只要天空不再有籠柵般的格線,都好。』

 

  我無法忘懷的是她講第一段話時眼裡的光芒,與說第二段時被現實硬生生壓碎的神采,以及我當時心口抽痛的那一下。

 

  「出什麼神啊?」第三記爆栗。

 

  「沒有啊,那我們去八里吧,可以騎腳踏車也可以就坐在隄邊看妳想看的海跟天空。」輕點她的鼻頭,我還是笑著。

 

  「嗯…那我們早上先去八里,下午再回歸市中心,反正早上也沒有人開店給我逛街。」

 

  「好好都依妳。」

 

  剛結束對話,老趙跟阿寶就急急的趕過來。

 

  「欸班導來了,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怕什麼?我猜是要找我吧,他昨天有打來我家。」我一臉悠哉。

 

  果不其然,班導一進教室就筆直的朝我走來。

 

  「白耀新,跟我來一趟辦公室。」一臉盛氣凌人的樣子我看了就想打,不過基於我強敵弱的形式,我就稍微忍耐那麼一點兩點吧。

 

  「好的老師。」

 

  進了辦公室,班導坐下而我挺直站立,有那麼一點居高臨下的味道。也許是不願仰視學生,班導開口要我坐下。

 

  「 謝謝 老師,但我覺得學生應當立著聽取老師教訓。」口裡說得好聽,其實我也不過是想要那種被仰望的滋味罷了。

 

  「要你坐就坐吧,老師要跟你好好談談。」

 

  於是我還是坐下,想著我現在的表情應該是淡漠沒有任何情緒的吧,這個可真得向希晴好好學習、學習。

 

  待我坐定之後,班導很直接的進入正題,大約是知道對我說話不必拐彎抹角,或是他想要盡快解決這件事,替自己班上多加一個第一志願,我想後者居多吧。

 

  「我想昨天晚上跟你媽媽的對話你應該都聽到了吧?」

 

  「是的老師。」

 

  「你爸媽既然放任你這樣做,只好由我這個做導師的來開導你了。你真的一點進建中的意思也沒有嗎?」

 

  「是的老師。」

 

  「你不笨,昨天跟你說得話你應該很清楚,為什麼要做這麼不智的選擇?這可是會影響你未來的人生哪!」

 

  「不過老師,我也相當清楚,我今天有這樣子的成績是硬唸出來的,不能跟其他同樣考上建中的人做比較,真正進入建中的人都是強中手,而我知道自己不是,比起入學以後承受那種老是跟不上的壓力,不如選個自己比較容易適應的環境,不是嗎?」

 

  「白耀新!我真的是會被你氣死!都已經剖析得這麼清楚你怎麼就是聽不進去!」哦?生氣了耶,修養還真是不太高呢…看起來是該結束這種無聊的對話了。

 

  「是呀,我是沒有要聽進去的意思,不過我的選擇就算不智,也比老師這種想增加第一志願人數好用來誇口的心態好得多吧?」說完我站起身,頭也不回的走出導師辦公室。身後那張勢利的嘴臉上有什麼表情我完全可以想像得到,不過基於最基本的禮貌,留著回教室再慢慢笑吧。

 

 

 

的確,人人都想飛,但翅膀卻不該是以如此僵化的姿態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