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隨著黑板上倒數的數字越來越少,大家似乎也感染到學測的緊張氣氛。上課時聊天講話的人數不知不覺的減少了,班導在自習或班會課發飆數落我們不夠用功的頻率不知不覺的降低了,就連下課時三三兩兩圍在一起哈啦打屁的同學也不知不覺的都認真起來了,所以,學測真的到了。

 

 

  我想應該說說我的成績。

 

 

  那天的籃球場之約後,不知不覺已經一個多月,在下我的成績在夙夜匪懈的努力下,只進不退,嚇壞了班上好多人,包括導師在內。

 

 

  不過我們「偉大和藹又可親」的導師有多高興也是可想而知,因為他沉醉在恐怖的自戀裡,自以為是他的苦口婆心終於打動冥頑不靈的學生,開始努力讀書,奮發向上,他這個老師當得真是再成功不過,八成,不,是十成十又要四處去跟其他老師炫耀「你們看看,我又打動了一個學生,讓他懂得奮發向上,我這個做老師的真是欣慰啊」之類的,而且還把我叫去辦公室當面誇講了好幾次,要我繼續保持,生怕其他老師不知道似的。

 

 

  不是我要說,但我真的深切體會到蘇秦的感受了,標準的前倨後恭啊!真的令人不敢恭維。

 

 

  想當初我還是個落壞小孩,抽菸打架無惡不作的時候,他看我的眼神就像看到什麼髒東西,避之唯恐不及,現在一看到我,竟然是親親熱熱,直誇我浪子回頭金不換。得了吧,實際上是要我繼續努力下去,最好直接衝上建中,你好臉上增光吧!看著他臉上虛假的笑容,我不只反胃,還想一把抓下他的臉,讓大家看看那張笑臉底下有多醜惡。

 

 

  不過說歸說,現在的我還真不怎麼敢惹麻煩,我並不希望有什麼外務干擾了我用功,免得學測失手,那可不是用飲恨就能形容的,還是學測完再一起囂張吧。

 

 

  老趙跟阿寶或許是受了我的薰陶,竟然要跟我一起用功,到時候一起上建中,我真的事感動到只差沒痛哭流涕了,有兄弟如此,夫復何求啊!交到你們這兩個死黨,我白耀新也算不枉此生了。

 

 

  我把這事告訴希晴:「老婆大人,我這兩個兄弟也要麻煩妳啦。」

 

 

  「哈,小case,我們一起上建中吧!」

 

 

  「呃,大嫂也要上建中?」老趙瞪眼,阿寶傻眼。

 

 

  「你們不覺得女生上建中是件很帥的事嗎?」她笑得很狂妄,果然不是一般人。

 

 

  「是、是啊,哈

 

 

  所以我們三個男生就一起拼命,為了建中努力啦。

 

 

  可是,我終於知道「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句話是有道理的,不由得我不信,但是我也真他媽的不太相信人有這麼倒楣的?!

 

 

  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們上完最愛的籃球,我跟老趙、阿寶走回教室的途中經過學務處,我也不知道怎樣,很手賤的甩著因為打球脫掉的外套,邊走邊打屁,然後就在我們正走過學務處大門的時候,一包菸就這樣從我外套口袋掉出來,裡面所剩無幾的菸很不給面子的散落一地,就再三個人都臉色一變,迅速蹲下撿菸,想趕快離開案發現場的時候,我們偉大的學務主任就從學務處走出來

 

 

  他先是看到我們沒紮衣服,正開口要罵,卻在罵出口的前˙一秒看到了我手上的菸盒

 

 

  然後在主任一句「很好嘛,越來越跩了喔,在學務處前面拿菸出來?是想怎樣?示威啊?」之後,我們一人領了一支小過,滿臉大便的走出學務處。

 

 

  「幹!最好是人有這種衰法啦!」真的,拿全世界的幹來形容我現在的不爽我都嫌不夠。不只是因為莫名其妙被記過,更因為現在是三下,記過不能銷,意思就是我要帶著這支小過畢業,那我之前改過銷過忙的要死是忙心酸的就對了?現在好了,很多學校是不收有被記過的學生的,尤其是前三志願,這代表我必須等到他媽的登記分發,也就是第二次學測之後的八月,這樣我不幹才怪!要是申請入學就解決,我可以一路逍遙到開學,可是現在!想到就開始頭痛啊

 

 

  而且我真的打死想不通,為什麼我的口袋裡會有菸,我還一點感覺都沒有?要知道,早在我發憤圖強之後就不再碰菸了呀!怎麼會有殘骸呢?

 

 

  你以為就這樣而已嗎?錯!還沒完。

 

 

  讓我臉上的大便比其他兩人多一層的原因是,主任那句「到現在還在搞抽菸這檔事,你們學測會考好才奇怪咧!」聽的我非、常、不、爽!

 

 

  老趙跟阿寶氣的可能只是「怎麼這麼帶賽,這樣也被記過」,可是我氣的是「申請學校會有麻煩」還有「媽的你看不起我」!

 

 

  原本依我的個性,應該還會氣很久,但是希晴的一句話,讓我的不爽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你也不用那麼氣,好好拼個建中,等成績單來了,你只要拿著去他面前晃啊晃,順便加一句『主任啊,你不是說我考得好很奇怪嗎?可是你看,我怎麼考這樣啊?好奇怪耶!』就夠她吐血了,而且相信我,他絕對不敢對你怎麼樣,因為你已經成為學校的招牌之一了。」聽完我笑到不行,氣也就這麼消了。也因為我不服輸的個性,讓我更是使出吃奶的力氣在K書、在進步。

 

 

  至於那支小過,希晴說第一次就先申請看看,不上再等分發,暑假照玩又沒差,只是前提是第一次就要給他過了,我還是乖乖拼命吧。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努力總算是有代價,成績蒸蒸日上,而且進步幅度越來越大,剩下兩個多月,我的名次已經在全班前十,而我的兩位死忠兼換帖也進入到十幾名的位置。

 

 

  離建中又更進了一步,我們當然都很高興,但是還有比我們更高興的人。

 

 

  「哎呀,懂得用功最是難得啊!難得你們終於想通,為師真的是非常高興啊!」嗯,這位應該不需要多做介紹了,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註解一下,世上最不知羞恥、最好大喜功自以為是的莫過於此啊!我想他大概是自以為感化了全校最令人頭痛的三個魔頭吧。

 

 

  時間的流逝是最沒有痕跡的,不知不覺,黑板上的數字變成斗大的"50"。

 

 

  當然時間剩多少不是我最在意的,我在乎的是我已經唸了多少,還有多少沒念。這些都要感謝希晴,人都有惰性的,我們三個難免偶有懈怠偷懶甚至想放棄的念頭冒出來,都是希晴使勁把我們拉回來的。

 

 

  看吧,老師家長該多學學了,誰說談戀愛就要跟影響課業畫上等號?看看我,因為戀愛功課進步成這樣,而且還在持續往前飆當中。那些大人死板又生銹的腦筋該轉一轉了吧!

 

 

  跟之前的五十天一樣,又是認真的一天過去,回到家吃飽飯,念點書,不知不覺就十一點多了,今倎怎麼特別認真啊我?

 

 

  突然想到一件事,搞不好就是我遲遲沒睡覺的原因。今天是倒數五十天對吧,今天也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五十天。

 

 

  正想傳封簡訊告訴她,她卻先傳了。

 

 

  在一起五十天,學測倒數也五十天,這是哪門子默契?

 

 

  呵,連傳封簡訊都這麼有默契了,理所當然吧!我笑。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默契,但我希望這是我們可以長久的信息。

 

 

  嘖,真佩服我自己,甜言蜜語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還是國文在希晴的調教之下有進步?應該是都有吧,還有我的重點是,我的甜言蜜語可不是包著糖衣的毒藥,每一個字都絕對是真心真意,有品質保證的喔!

 

 

  過了五分鐘,我的手機響起收到訊息的嗶嗶聲。

 

 

  半夜十二點,我在桌前,想著你的臉。

 

 

  喔耶,她說想我耶!她說想我她說想我她說想我她說想我她說想我她說想我她說想我她說想我她說想我她說想我耶!

 

 

  哈哈哈,我瘋了嗎?大概吧,戀愛中的人不都起肖起肖的?

 

 

是啊,戀愛ing,我們一起起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