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這句話說的真是他媽的好到一個不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我深刻的體會到這句話的真諦。

  為什麼呢?

  因為我都還來不及整理我對他的失望有多重,另外一件大事就發生了。

  有沒有一點點印象,前幾回說我最好的朋友也要戀愛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件事後來好像就沒下文了對吧?

  我要鄭重聲明,絕對不是因為我不關心朋友,是因為她什麼也沒跟我說,我又被 趙 先生搞得焦頭爛額,完全沒辦法分心在別的事情上,所以…總而言之,我要摽達的重點就是我沒有重色輕友啦!而且現在我也要說啦!就原諒我吧…!

  不過好像也沒人在怪我喔?那那那?!

  我看我如果再扯下去就有人要拿出水果刀了,生命何其可貴啊!我應該好好珍惜。所以我現在真的要講了,不要砍我,拜託。

  就是,在我被搞得焦頭爛無頭暈眼花再加靈魂出竅的時候,我親愛的玟琳小朋友也被搞得團團轉,沒有為什麼,就是你知道我明白大家都清楚的遇人不淑而已。

  忘了哪一天,反正就是過去的某一天,傍晚的家哩,我一個人攤在客廳的沙發上發呆,聽到開門聲,我轉頭,看到的就是玟琳,不太對勁的玟琳。

  她就站在門口,也沒走進來,什麼動作都沒有,就只是站著,連動都沒動。

  「哈囉?連玟琳小姐,門已經開啦,妳幹嘛不進來?」

  一開始我沒什麼感覺,直到她出聲我才覺得不對。

  「昕凌…」

  其實說真的,不是我存心要虎爛,如果換成是你,你也會覺得見鬼了,那聲音…詭異的有點不像人。

  我真的被嚇到了,整個人從沙發上彈起來,衝到她面前,開始猛力的搖她。

  「喂喂,回神啊妳,怎麼了怎麼了?」近看著她,我更慌了,因為她看起來像個洋娃娃,沒有生命的洋娃娃。

  「我…我…嗚…」毫無預警的,

  「乖乖,怎麼了哭完再慢慢說喔。」輕拍著她的背,腦子裡轉著一切的可能。

  好不容易等她哭完了,眼淚也擦乾了,我的耳朵才能好好的休息一下,暫停荼毒。

  不過我的耳朵怎樣不是重點,重點是她說完之後,我的不爽指數瞬間破千萬!

  要知道,一個人在忙到累到焦頭爛無頭暈眼花再加靈魂出竅的時候,任何一件不順心的小小小事情都可以讓他火冒好幾丈,何況是像我現在聽到的這件事?

  什麼事讓平常無情無緒心情無波無浪的在下我火冒好幾丈呢?

  就、是!那位名叫程毓鈞,目前就讀於台大電機系的「有為青年」耍了我家玟琳!

 

 

 

  先是超用力超努力超盡力的追她,讓玟琳對他死心塌地,愛到沒有他不行的時候,這位有為青年呢,很輕鬆的用一句話結束了這段感情,撕裂了玟琳的心。

 

 

 

  「我們分手吧,我覺得我不愛妳了。」

 

 

 

  真是他媽的夠霹靂。

 

 

 

  我可不是在稱讚他,我是想馬上把他抓來,先吊起來打三千大板,然後閹掉,再來千刀萬剮,最後再來個鞭屍。聽起來還不錯吧?我一點也不變態,我現在真的想這麼做。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們交往應該不到兩個月吧,真是夠閃電的。

 

 

 

  就在我想到這裡的時候,玟琳又說了一句話,可以說是火上加油的一句話。

 

 

 

  「分手的時候,他跟我說他找到新的對象,對別人動心了,所以要跟我分手…」這句話說完,她又再度泣不成聲。

 

 

 

  ……好樣的,你死定了,程、毓、鈞。

 

 

 

 

 

 

  聽到這句話,我二話不說,一把抓起玟琳的手機就開始找,找什麼?廢話,當然是找那個良心被狗啃掉的爛人的電話啊!

 

 

 

  嗯,還滿好找的,一下就找到了,為了避免他看到號碼就不接,我拿自己的手機撥號。

 

 

 

  很聰明吧,哈哈哈!

 

 

 

  響沒幾聲,電話就被人接起來了,「喂?」

 

 

 

  聲音還可以,但是我可沒忘記他是個宇宙無敵超級大爛人!

 

 

 

  「請問是程毓鈞嗎?」壓下怒火,我要自己表現的不失禮儀,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玟琳到現在才發現我打電話給他,慌得想搶下我的手機,我趕緊閃到旁邊不給她抓,這傢伙就是心太軟,被上害了都一副很OK的樣子,哪天被人家拐去賣了都不知道,我怎麼可能讓她繼續這樣下去呢?

 

 

 

  「我就是,請問妳是?」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誰,你只要現在到館前東路的那家西雅圖門口,有人會去見你。」

 

 

 

  「這…」媽的你是在猶豫什麼?沒種!

 

 

 

  上面這句是我內心的OS,絕對沒人聽到,包括玟琳。

 

 

 

  「放心,我不會對你怎麼樣,而且你應該聽得出來,我是女的,就算要綁架,也不會是我綁你好嗎?」這句話,我是用我最不屑、最冰冷的口氣說的。

 

 

 

  「呃,你誤會了,我不是這個意思…」

 

 

 

  「既然不是,十分鐘後西雅圖門口見。」不給他說話的機會,我直接掛了電話。

 

 

 

  十分鐘後。

 

 

 

  我和一看就知道是被我硬拖出門的玟琳站在西雅圖門口,站在我們對面的,是那個叫程毓鈞的爛人。

 

 

 

  「…原來妳是她的朋友。」這是他說的第一句話,帶著很難看的臉色。

 

 

 

  「怎樣,心虛?還是要惱羞成怒了?我擺明跟你說,我今天就是要來罵你的!」

 

 

 

  接下來我就劈哩啪啦的罵的一大串,罵了什麼我也忘了,反正沒有好聽到哪裡去就是了。

 

 

 

  我只記得他臉色越來越難看,最後轉身就要走,我看了他的態度更是不爽,放開玟琳,衝上去抓住他,他一轉頭我就是一巴掌過去。

 

 

 

  「啪」的一聲,伴隨著玟琳的倒抽一口氣,他的右臉頰馬上紅了起來,那一掌我打得不輕。

 

 

 

  他怒不可遏,舉起手也作勢要打我,我卻突然出奇的冷靜,冷冷的開口,「要打是嗎?請便,如果你不怕以後走到哪被找麻煩找到哪的話。」

 

 

 

  這句話真的純粹是唬爛,因為我雖然不是什麼乖乖牌,但是也沒有壞到認識黑道大哥的地步,所以,說白一點,我那天是在玩命就對了。

 

 

 

  不過他還真的被我嚇到了,緩緩放下手,扭頭就走,一句話都沒留。

 

 

 

  「昕凌妳…」

 

 

 

  「玟琳乖,我們回家,那種人不值得妳傷心。」

 

 

 

  後來這件事好像就跟著回到家而落幕了,快得連我都有點意外,不過這樣也好,玟琳可以快點好起來。

 

 

 

好友復原了我很高興,但是我又回到了焦頭爛無頭暈眼花再加靈魂出竅的狀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