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8年前,我11歲,懵懵懂懂外加呆呆笨笨的國小學生,在下學期的時候,加入了田徑校隊,從那時開始算起,我過了三年可能是我這輩子最瘋狂、也最墮落的生活。

 

 

 

 

  加入了校隊,當然會認識很多人,包括學長姐。而我就是在那個時候開始變得叛逆,被學長姐帶壞,開始不聽家裡人的話,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管該做或不該做。就是在那個時候,認識了他,那個叫蘇廷偉的人。

 

 

 

 

  當時跟我同一掛的學長有很多個,每個的個性當然都不同,但是大家的共同點就是:愛玩。放學後,就是到處晃、到處混的時間,我們總有一堆事可以做,打球也好,聊天也好,甚至打架,都好,只要有事做,我們都會去參一腳。有時陪住在街上的學長等公車,也是我們可以做的事情之一。假日就是約出來打球,說起來我現在會有172的身高,還要感謝當時常常在打的籃球哩!

 

 

 

 

  一群學長裡,我依賴的,就是蘇廷偉,或許是因為只有他會聽我想說的,然後告訴我他所想的,讓我知道應該怎麼做,所以,漸漸的,我習慣了把心情告訴他,把想法告訴他,就這樣變成了,無可救藥的依賴。到後來,我已經是非他不可,心裡的事情不告訴他會覺得怪怪的,甚至覺得難過,因為在這之前,沒人懂我,沒人真正了解我,而我覺得,他懂我。最奇怪的是,我是很依賴他,但是我卻不喜歡他,就只是把他當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可以聽我的心情,可以知道最真實的我。我就覺得奇怪,人家都說,依賴的人都會是喜歡的人,怎麼我就不一樣?最扯的是,他自己還有女朋友!這種情況真的很奇怪,他有女朋友,我卻常常黏著他講東講西,好像我才是他的女朋友。

 

 

 

 

  他的女朋友我也認識,也跟她不錯,原本我很擔心她會因為這樣吃醋、討厭我,這樣我就失去一個朋友了。現在想起來還會冒冷汗勒!萬一那時候一個弄不好,他們因為我分手了,罪惡感一定會跟著我一輩子的!我會感到後悔、罪惡、自我厭惡…一想到就全身發毛…!

 

 

 

 

  她叫李怡歆,一個很可愛的學姊,一個很好的人。她知道我很依賴廷偉,但是沒有吃醋,更沒有討厭我,相反的,她還很相信我,相信我不會背叛她的信任,她曾經當面跟我說:「昕凌,我不是善妒的人,尤其是對你。我知道你依賴廷偉,那不是一天兩天就會這樣的,我什麼都沒說是因為相信你,把你當好朋友、好姊妹。你放心吧!我永遠都不會因為這樣討厭你的。」我真的…很感動…今天如果換成別人,一定是非常討厭我,欲除我而後快,但是怡歆卻這樣告訴我,「我信任你」我是何其有幸!遇到這樣對待我的學姊,這樣真心的好姊妹。

 

 

 

 

  可能是怡歆跟我說了那些肺腑之言的關係,從那之後,到升國中,我跟怡歆、廷偉的感情越來越好,經常是三個人在一起,有時我甚至顯得有些像電燈泡,雖然我們都不介意,但是我沒想到的是,竟然會有其他人來代替他們介意?!而且這個人還是國小時跟我同一掛、感情超麻吉的哥兒們?!

 

 

 

 

  這個代替他們介意的人,叫黃仁峰,他是我們那一掛裡最直來直往的一個,想到什麼就直接說什麼,不會想到別人的立場,也是最粗神經的那一個,不會察言觀色,敏感度超級低,這樣的人為什麼會插手管我們三個人的事,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